close

  原標題:(索契固態硬碟冬奧會):女子500米無緣獎牌 中國速滑在索契留下遺憾和希望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彭延媛):在當地時間11日結束的索契冬奧會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賽中,韓國名將李相花以打破奧運紀錄的成績奪取冠軍;俄羅斯的法庫里預防癌症須知娜獲得第二;而中國選手張虹微弱優勢落後於荷蘭人鮑爾,排名第4而無緣獎牌;極可能奧運會後退役的名將王北星更僅僅名列第7。賽前,世錦賽冠軍於靜還因傷退賽……中國速滑在女子500米上爬坡多年,這次奧運會除了留下遺憾,還留下了什麼呢?
  “(記者)上屆奧運會,你拿到了銅牌,這屆很可惜,是這個成績,這種落差,你化療副作用會覺得很難接受嗎?”
  “(王北星)是的,我現在心裡很難過。對對,很遺憾,也很seo難過。”
  上屆冬奧會速滑女子500米季軍王北星,本屆冬奧會僅僅名列第7位,當她坦承自己很難過的時候,仍儘量用微笑的臉龐面對著巨大的遺憾。抱著奪取金牌的夢想參加奧運會,王北星說:“我肯定是有想法的。票貼雖然李相花要比我們其他選手高出一點,但我想,起碼能和其他人去搏一下嘛!”
  但勇敢的想法,有時候不得不面對現實的遺憾。王北星認為,造成遺憾的原因是一個20年都沒出現的問題:“沒有拿到自己想象中那樣好的成績,跟我這兩周訓練里發生一點意外有關係——我訓練的時候摔倒了3次,以前從來沒有過,甚至是近20年來都沒有過的!發生意外之後,心理上就有了很大負擔。”
  這種心理上的恐懼感導致王北星在比賽中過彎時無法完全發揮,最終只能接受第7名的結果。對這位28歲的老將來說,“退役”並不是一個陌生的字眼。而為了備戰奧運會,新婚不久的她連蜜月都取消了。
  不過,並非每個中國人都在阿德勒體育館里留下遺憾。以0.1秒之差獲得第4名的張虹說:“我覺得今天狀態非常好,因為這兩次比賽的成績是我在平原場地上滑得最快的兩次。”
  25歲的張虹第一次參加奧運會,但她的經歷聽起來有點傳奇——她是5年前才從短道速滑改練速度滑冰,而改項過程中剋服的困難增加了這第4名給張虹帶來的成就感:“從短道改練速滑等於從零開始——很多人覺得這兩個項目很相似,實際上完全不同,從夏天的訓練到冬天都完全不一樣,所以你要把過去的東西都拋掉,重新學起。這個過程很不容易!不能說是人生、也是我運動生涯中很重要的一段經歷,我會很珍惜地保存這段回憶。”
  速滑女子500米是一項競爭激烈的項目。成功衛冕的李相花賽後仍宣稱自己的人生態度是“不想曇花一現”;獲得銀牌的俄羅斯姑娘法庫里娜更直言“亞軍不是最高榮譽,我要朝著最高領獎台努力”;季軍荷蘭人鮑爾給了自己、也給了其他人一個“驚喜”……而在這樣的情況下,擁有3次奧運會經歷的王北星說:“從基礎開始來,腳踏實地一步步走,我覺得希望還是有的。年輕選手張虹成績在穩步提高,於靜前段時間也獲得了世錦賽冠軍,只是可惜她的腰受傷了。這說明雖然我們和對手還是有差距,但後面的人才上升趨勢是看得見的。我還是挺看好我們這個項目。”
  所以說,遺憾的背後,留下的是希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48kuhj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